11日上午9時,秦志暉(即網絡推手“秦火火”)涉嫌誹謗、尋釁滋事一案在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第三法庭開庭審理。秦志暉當庭認罪,此案將擇期宣判 。被告人秦志暉在最後陳述中向幾名被害人致歉,稱自己“咎由自取”,網絡上有我一個秦火火就夠了,最後,他多次鞠躬,9次致謝。
  【認罪】公訴人指控,被告人秦志暉用四個新浪賬戶在網絡上散佈涉及張海迪、羅援等名人,及原鐵道部等不實言論。對當事人造成傷害,擾亂了政府機關的工作秩序,秦志暉當庭認罪。案件將擇期宣判。出生於1983年的湖南衡陽人秦志暉只有高中文化,但在網上,他卻是頗有名氣的“淮上秦火火”“江淮秦火火”“炎黃秦火火”乃至“中國秦火火”。去年8月,北京警方一舉打掉一個在互聯網蓄意造謠傳謠、非法攫取經濟利益的網絡推手公司——北京爾瑪互動營銷策劃有限公司,抓獲秦志暉(網名“秦火火”)、楊秀宇(網名“立二拆四”)及公司其他4名成員,他們的造謠微博曾被很多網絡大V轉發。【道歉】秦志暉在最後陳述時說:“首先,我要對幾名被害人表示我的歉意。對於張海迪,我的行為從道德上都是說不過去的;對於羅援,我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就說他是逃兵,是對他的無端誹謗;對於楊瀾,她作為名人,名譽是幾十年打拼下來的,我幾篇微博就毀壞了她的名譽,給她造成了巨大的打擊。我的手段不光明正大,我今天站在這裡也是咎由自取。”最後,“秦火火”稱:“網絡上有我一個秦火火就夠了,為此我付出代價實在是太大了,希望大家珍惜網絡上的自由空間,真正做一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。我就是前車之鑒。”
  【致謝】道歉後“秦火火”9次道謝。1.我要感激這個時代,有電腦和網絡才有我才能的發揮空間。2.我要感激北京這個城市,她的包容讓我有了很好的工作機會,使我被人認可、被人欣賞。3.我要感激我工作過的公司,給了我工作機會,讓我不斷成長,走上工作管理崗位。4.我要感激公檢法機關,他們文明執法,讓我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。5.我要感激微博世界,在這裡我與名人溝通交流,他們並不歧視我的學歷和社會地位,比如說像老榕、趙曉、李承鵬,他們都跟我很好地交流,這點我非常感謝。6.我要感激我的兩個辯護律師,他們的辯護已經儘力,感謝你們為我辯護。7.我要感激在場的記者(回身向記者鞠躬),我是一個小人物,正因為你們,我的命運才得到大家的關註,從(去年)8月到(今年)4月,大家一直在關註我的事情。我必須向你們鞠個躬(再次鞠躬)。8.我要感激北京市第一看守所,那裡的管教對我很好,使我感受到了人性關懷的溫暖。9.最後,我要感激我的父母,他們對我的成長盡到了最大的努力,讓我有學習的機會,他們沒讓我出去打工,而是讓我上了高中,2005年又讓我學了廣告,從而讓我有了安身立命的本錢。在這裡,請法庭允許我向他們鞠三個躬(“爸媽,我讓你們失望了,但我以後會彌補的”)。綜合新華社、人民網、央視
  【鏈接】
  網絡傳播“七條底線”:一是法律法規底線;二是社會主義制度底線;三是國家利益底線;四是公民合法權益底線;五是社會公共秩序底線;六是道德風尚底線;七是信息真實性底線。堅守這七條底線,才能成為合格網民。——據2013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
  【觀點】
  重要性+模糊性=謠言。迫切希望政府能夠增加透明度,增進信息公開。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涉嫌誹謗、尋釁滋事 “秦火火”昨受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17ftq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