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註·女賊偷官員百萬財物
  辦案人員曾威脅:
  若亂說就弄死我
  “明明作案8起,為何只追究6起?”陝西女子房云云近日舉報稱,她曾偷盜安徽兩副廳級官員家200餘萬財物,引起廣泛關註。安徽省紀委新聞發言人繆黎明表示,房云云的舉報信正在調查處理中,涉事的兩位官員目前均正常工作、生活。
  前日,房云云強調自己是單獨作案。她稱,5月26日,她在安徽省食藥監局副局長家作案後被抓獲。6月25日,她被移交給常州警方:“辦案的人再三告誡我,不准向檢察機關和法院提合肥的案件,如果我亂說話,就弄死我。如果我亂說話,還可能被加重處罰。”
  記者採訪了專註於刑事辯護的重慶智豪律師事務所律師張智勇。他表示,房云云能否減刑,要看是否構成立功。判決書顯示,房云云在常州的6起案件中,盜竊財物合計22萬餘元,被判刑10年。張智勇介紹,偷竊200萬後,在犯罪嫌疑人主動坦白犯罪事實、贓物已被追繳的情況下,可從輕處罰,一般判十二三年。如果房云云的舉報使檢察機關查出官員更大的貪腐金額,房云云就屬於重大立功表現,她的刑期可能減到10年以下。華商  (原標題:關註·女賊偷官員百萬財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17ftq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